去甘肅是2019.06-07月的事情了,因為想講的事情很多,一直沒有整理好,所以拖到現在才寫這個心得,預計會寫兩篇以上

能去蘭州是因為參加了學校跟蘭州大學合作的金城講堂,基本上活動期間的住宿、學費、書籍費、參訪費用等由大陸主辦學校負擔;往返大陸之交通費、註冊費、餐費、簽證(護照、台胞證)、保險及個人消費等,由學生自行負擔,我想在畢業前想要好好把握學校的資源,所以參加了這個營隊(鼓勵還在學的大家多多運用學校資源啊~~真的很划算)

在去之前學校老師已聯絡好蘭州大學,訂機票、台胞證等事情自己處理或是請學校幫忙都可以(通常自己訂機票會比較便宜),基本上有甚麼問題老師都很樂意協助,所以我就負責把我打工攢好的錢,一下子變成我想的那個酷東西了XDD


關於蘭州

蘭州市是中國的二線城ˋ市,位於甘肅省,地形十分多樣,涵蓋了山地、高原、平川、河谷、沙漠、戈壁等,這些地理名詞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遙遠,直到飛機向下降落突破層層雲霧時,我才驚覺,我已在地理課本上

IMG20190623113951.jpg

謎之音: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黃河!!!是中國北部第一大河,中國第二長河嗎~~~不知道中國有多少城市、多少人是靠這個大河過活的

 

IMG20190623171356.jpg

這就是地理課本寫的山谷連綿!!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景色,終於看到本人,而不是課本上面的照片了,本人比照片真的是撼動人心百萬倍!!而且山谷的低處就是人口的聚集地,是典型的帶狀城市

 

 

 

 

IMG20190623171107.jpg

在山谷與山谷的中間是人群聚集及耕種的地方,因為角度的關係照片中的峽谷有點扁平,但很明顯地可以分辨出咖啡色的地方是峽谷、綠色的地方就是居民出沒的地方

 

飛機準備落地,我的心卻飛揚了起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資料:

甘肅省,簡稱甘或隴(就是得隴望蜀的攏;蜀是指四川),位於中國西北地區、黃河上游,「甘肅」因甘州(今張掖)與肅州(今酒泉)而得名,形狀像一根骨頭,地處黃土高原、青藏高原與內蒙古高原交匯處,南北兩側為祁連山余脈。而蘭州城位於河谷盆地之中,是中國重要的鐵路樞紐,更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

images.jpg

(圖自:https://kknews.cc/news/xexebnr.html)

甘肅歷史上是以漢族為主,多民族混合的地方,少數民族包括回族、東鄉族、藏族、蒙古族等。蘭州市東有「臨夏回族」和「甘南藏族」兩個自治區;西接武威、張掖、酒泉、敦煌四個兩漢時期便設立的重要城市。

在中國四大石窟中坐擁其中敦煌莫高窟、天水麥積山石窟(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景點!!)
 

image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u 的頭像
    chiu

    chiu賦閒在佳

   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