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|

第一次考試日期(660分):2018.12左右/裸考
第二次考試日期(890分):2020.05.22/開始準備日期大概是同年的3月底
(聽力450/閱讀440)

我不敢說自己英文很強,畢竟網路上的大神真的很多,但我覺得我應該還是可以出來分享一些我的經驗。
裸考那次算是我本來的英文程度,那時我的英聽不差,但是我的閱讀不太強,每次都會至少有最後10題是用猜的。

心態|

會再考第二次的心態是這樣的,我雖然英文不差,但是一直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再繼續提高英文能力,就繼續不高不低地過著,反正這樣的英文程度已經可以應付生活了,也不需要再繼續考證照證明什麼,所以我就一直用660的成績渾渾噩噩地度過日子。
直到有一天,英文一直比我差的弟弟忽然因為學校門檻的關係,跑去考了多益,而且一考就考到750,於是我就中了爸媽的激將法+不服輸的心態,來好好準備多益。
當時因為不想把事情拖太久,看了最快有場次的報名日期,就是5月的考試,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按下報名鍵,開始了我的雪恥(?之路,當時的目標是考到800,但是我的準備方法還是偏比較懶散,並沒有制定那種超級嚴格的計畫,還是依自己可以達到的方式規劃

準備方法|

時間只有2個月,所以我必須用最有效地考試方法應付這一切 (請記得,這是有在660的基礎上,並非一蹴可及)

了解多益考題方向
當時的我還是在校生,所以我有報名學校四堂課的多益考題解說課程,這堂課對我準備多益有很大的啟發,他並不是教學生如何猜題或是作答技巧,而是用多益考試的面向來講授。多益考題方向大部分是商用英文,商用英文中又有分很多面向,包括辦公室、人資、產品發展等...;以及小部分是生活英文,包括旅遊、租房等。朝這兩個方面下手,就不會讓自己準備地太過廣泛,反而迷失焦點。

加強弱點
透過第一次考試+模擬試題,我知道我基本的文法概念都ok,多益的文法考題基本上我都能應付,所以閱讀上我的重點放在單字,如果買單字本,我覺得太多餘,因為我知道基本上我2個月內不可能真的把整本的單字本背完,所以我選擇運用網路資源,有很多網站都有大致列出多益常出現的單字,有的甚至會分類,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小筆記本,把網站的單字都抄下來,一個類別抄一頁,並空一頁,預防之後有要補充的部分。
每天有空的時候就翻一下,並沒有太強迫自己每天一定要背起來幾個,就只是把單字看熟
,做模擬考題的時候至少要有「這個我有在筆記本看過,啊~但是忘記是什麼的感覺」。

單字參考網址:https://blog.amazingtalker.com/zh-tw/zh-eng/%E5%A4%9A%E7%9B%8A%E5%96%AE%E5%AD%97%E7%B8%BD%E6%95%B4%E7%90%86/10141/

(非業配,但我真的覺得這個網址滿好用的)


S__11681795.jpg

(英聽的部分,因為我本來就不弱,所以就是當時多看看美劇,盡量找有中英文對照的,或是看一次中文版後再看一次英文版的,可參考的地方不多,就不打了)

瘋狂刷模擬考題
模擬考題本就是買坊間常出現的有考題+詳解的基本款,所以我買了一套閱讀+聽力的(10),再加上一套閱讀(10)
刷考題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星期要做完+檢討2次閱讀跟1次聽力,在做模擬考題的時候我一定會計時+畫卡,讓自己真的模擬在當下的情況下,也不會在試題本上作計號,唯一不一樣的是,我會把自己沒把握的題號在畫卡紙上圈起來做記號,這樣檢討的時候才不會忘記檢討那題。(畫卡紙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)

每次考完也會記錄分數,大概看一下自己是哪一個階段錯的比較多,持續分析自己的弱點跟思考還有沒有其它要加強的地方。

我覺得刷模擬考題是準備考試的最快方法,在模擬考題上會不斷重複看到自己在筆記本上的單字(也會持續把新單字加進去)加深印象,另一方面也可以更抓到多益的考試方向,習慣多益的速度。

以上3個方法就是我準備多益的方式,我是個平凡人,用自己最可以接受的方法跟速度準備,跟大家分享,也歡迎大家留言交流唷~謝謝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u 的頭像
    chiu

    chiu賦閒在佳

   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