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因為單身多年,被家裡逼著下載交友軟體><,目前使用交友軟體大概三、四年了,斷斷續續用了好幾個交友軟體,也見過一些網友,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,Cheers/Pikabu 這兩個算是近期比較常使用的(之前有一些年代久遠我不確定app是否有再更新,所以就不寫了),如果之後還有用新的再繼續分享

基本上每個交友軟體都會有約炮、怪咖、詐騙、渣男、噁心男、怪癖男,不過我覺得占比還是會有所不同,年齡分布也不太一樣,都有在下面寫我的實測看法
⊙2022.05.02新增SweetRing


1. Cheers

這是我第一個下載的交友軟體,當初會選這個就是因為他的特色:不用放照片,以前因為很擔心遇到熟人,所以不喜歡直接放自己的照片,我覺得超赤裸的....

介紹|

Cheers有三種配對方式:即時配對(有文字或聲音)、今日配對、問題配對

即時配對:是我剛開始最喜歡用的配對,無聊的時候可以馬上找到人聊天(男網友說男生都要排滿久的,女生的話基本上滿快都能排到),聊得來的話久可以加好友之後繼續聊

今日配對:我遇到好幾次對方都沒有回應(不知道是我運氣不好還是開場白不好呢@@),所以我不愛用這個

問題配對:Cheers每日會出心理測驗跟一些問題,再列出你跟你選一樣答案的網友,互相喜歡並回答網友設定的兩個問題就可以加好友了(我都會用這兩個問題篩選對象,一個是問身高體重,一個是問比較常識或跟最近生活有關係的問題

心得|

我個人其實滿喜歡用Cheers的,雖然上面也有一些怪人跟變態,但哪一個app沒有呢...基本上我在自介上要約炮請pass就沒再遇到怪人了,用起來覺得約炮跟認真交友的比例大概5:5,使用者的年紀範圍滿大的,從15~50歲都有,適合佛系交友,我覺得滿沒壓迫感的,也不會刷人臉刷到膩,在上面我有遇到一些能聊得來的對象

推薦程度

真誠程度

 

2. Pikabu

介紹|

Pikabu我覺得算是介在一般交友app跟cheers中間,它雖然有放照片,不過需要透過跟網友的互動才慢慢用放大鏡看照片,所以基本上就是先看自介才確定要不要加好友,app裡面也有設計一些小遊戲可以互動

心得|

這裡的人的自介大部分都比Cheers還要用心很多,大部分的人風格也比較文藝一點,遇到的也都滿正經聊天的,幾乎沒遇過要約炮的,我也是用到這個app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認真寫自介XDD,我也努力地跟上大家的腳步,不然真的有點愧對這麼認真寫的網友,這裡的網友年紀範圍就比較平均一點,大部分都介在20~40

另外有一點,我覺得放大鏡的功能有點多餘,因為我遇過滿多網友都說直接換照的,有時候用放大鏡反而覺得麻煩

推薦程度

真誠程度

3. SweetRing緣圈

介紹|

主推以戀愛結婚為主的交友app,網路上有滿多仔細的介紹(反正我也不推,介紹也就懶得寫了),所以這邊我把主力放在使用心得上

心得|

剛開始以為以結婚為主的app大家會比較認真聊天,的確約砲的人很少,但超級多怪人的!!!可能是因為知名度比較高、使用的客群多,所以真的是妖魔鬼怪的聚集地(有些會單身到現在真的情有可原),年紀範圍大概落在20~50歲,有約出來見面的一個,還有幾個是有交換賴的,但是這裡的男生不是緊迫逼人,就是不會聽人說話,聊起來真的滿不舒服的,在我玩過的交友軟體裡真的是素質比較低落的一群(可是又打著以結婚為主...),基本上完全不推薦,可能真的要運氣真的很好才能找到適合的人

推薦程度

真誠程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就先寫到這裡拉~~還是要不免俗的提醒大家件網友要小心喔~可以多聊幾天確定是正常人在約見面,不要一下熱血衝上頭就忘記思考了,不管是什麼性別都一樣,要懂得保護自己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