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: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,大學因為到台北讀書加上寒暑假都在學校籌備活動,所以一直到畢業都還沒有汽車駕照,於是趕緊就在8月的時候報名駕訓班,也順利在今天拿到駕照啦^ ^

我們家住在北區,說真的我們家附近的駕訓班都倒光了,所以我就聽朋友介紹去了安南區的駕訓班-南凱駕訓班(之前我也爬了很多文,我覺得挑的重點不在駕訓班,而是教練,教練,教練!!!)有些教練很會罵人,讓人開車壓力很大,或是有些教練教幾次人就不見的都有,所以教練才是重點呀~~

所以重點來了~我選的是朋友推薦的25號謝月碧教練,會選她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是女生,覺得比較安全,另一方面也覺得女教練應該會比較溫柔有耐心XDD,事實也證明我沒錯,教練教得很好,有很多小技巧都會提醒,記得我自己剛開S型的時候因為太早轉彎差點開上安全島,也沒有被罵(教練只覺得傻眼> <),然後重新教我一次

總而言之,是開開心心的成長,我每天都很期待開車的時間,教練讓我們上手後也很放心讓我一個人在場內練習,不會一直都在車上,偶爾指點一下而已,也讓我更自在一點,也會安排時間帶我們跑路考的路線。在這裡提一下,南凱是原地考試的,在監理站考完筆試後再回到南凱考場內跟路考,總共有兩個考場,我因為開得還算順,所以兩個在平常時候都會練,有些人就只練一個考場(但要承擔監考官可能會指定考場的風險),然後我也順利在一個月過後考到證照啦~~~(台南的朋友們要小心了,喂~)

這裡附上南凱的網址跟FB:
sd.tidi.tw
facebook.com/e2556797
還有謝月碧教練的FB:(我是直接加賴跟她聯繫的)
facebook.com/CarTutoring25

另外再推薦大家駕照筆試練習的APP:
考駕照神器-2019年最新(機車&汽車)駕照考試題庫,解析
因為我真的太懶得讀書了,所以我大略翻了一次教練給我的手冊,我就果斷下載APP來練習,每天無聊的時候就練個兩回,在考駕照前總共練習了大概快30次,它會有題目解析,所以錯了還知道為什麼錯,也可以自己蒐集自己常錯的題目,考前再重新翻一次,我這樣練完考試當天只錯了一題,所以推薦給大家~不要傻傻地硬是讀完整本書囉~~

arrow
arrow

   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